医疗产品设计

医疗产品设计需要注意什么

科技的发展推动着医疗领域的变革,医疗产品在公众生活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,医疗产品朝着服务化的趋势发展。医疗产品设计与应用关系国计民生,历来备受业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关注,其研发、改良与创新不仅标志着设计艺术的发展,更象征着医疗卫生产业的长足进步。那么,如何做好医疗产品设计呢?下面小编和简单分享一些设计要点,让你在医疗产品设计中更加得心应手。

医疗产品设计
  •  找准客户诉求点。

当企业在做产品定位时,不是以自己的喜好来设计产品结构,不是简单粗暴的告诉客户,我现在有什么,我的东西有多好,而是要告诉客户,我可以帮你解决什么,可以让你达成什么!

把握客户现有问题,切入客户需求点,设计产品的功能性组合,达成客户感同身受!

  • 产品的不可复制性。

依赖于医疗设备功能,盲从于医疗设备效果,以医疗设备效果为主导,搭建健康产品结构。又是一个简单粗暴的产品设计,只是以医疗设备为主导,甚至更多的医疗设备介绍淹没了自身不可拷贝的核心技术,从而丧失自己的市场竞争力,成为医疗设备的免费推广者。设备只是机器,只是健康产品的技术手段,只是健康产品设计中的一个附加值,不能和你的产品混为一谈!

  • 产品的逻辑性和条理性。

当我们的产品让客户一看就觉得是一个拼凑的东西,无论你描述得如何高大上,换来的也是客户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。无论小产品还是大项目,如果没有解决问题的主题,没有轴心,没有项目的扣环,没有引导客户思维的逻辑和条理性,是不可能获得客户所认可的。

医疗产品设计

除了撑握一些必要的设计技巧,在医疗产品设计中还需要考虑更多细节方面的问题。比如,如何保证医护人员正确快速的进行医疗设备操作、界面识别和信息管理,如何减少病人对治疗的恐惧不安心理,加强对医疗体系的信赖,以及如何营造针对特定人群的舒适安全的医疗环境等。

在满足医疗器械产品基本的安全性、专用性、工艺性、感性原则的基础上,医疗产品设计应结合用户心理特征研究,从产品的造型、色彩、材质等方面进行情感艺术的渗入和处理,使产品显得柔和,具有亲切感,会给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心理上产生安全感,让用户从感官上体会到设计的亲切感。

Posted in 知识百科.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