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墙板生产线设计

PC在 住宅工业化 领域称作PC构件。

英文全称为 Precast Concrete ,所以又称为PC构件,是指在工厂中通过标准化、机械化方式加工生产的 混凝土制品 。与之相对应的传统 现浇混凝土 需要工地现场制模、现场浇注和现场养护。混凝土预制件被广泛应用于建筑、交通、水利等领域,在国民经济中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与现浇混凝土相比,PC墙板生产线的混凝土预制件有诸多优势:

安全 :对于建筑工人来说,工厂中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比复杂的工地作业安全系数更高;

质量 :建筑构件的质量和工艺通过机械化生产能得到更好地控制;

速度 :预制件尺寸及特性的标准化能显著加快安装速度和建筑工程进度;

成本 :与传统现场制模相比,工厂里的模具可以重复循环使用,综合成本更低;机械化生产对人工的需求更少,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升高,规模化生产的预制件成本优势会愈加明显。

环境 :采用预制件的建筑工地现场作业量明显减少,粉尘污染、噪音污染显著降低。

Posted in 机械设备.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